尽管德黑兰政府宣布联合国对伊朗的长期武器禁运期满,但美国国务卿庞培(Mike Pompeo)今天表示,向伊朗出售武器仍违反联合国决议,将受到制裁。

庞培的声明说:“如果任何个人或实体在伊朗境内进出,出售或转让常规武器,美国准备对国内主管当局施加制裁。”

他说:“致力于中东的和平与稳定,每个支持反恐斗争的国家都应避免向伊朗转让任何武器。”

根据联合国于2015年达成的确认世界大国和伊朗的协议,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定于今天到期。

如今,黑兰可以从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国家购买武器。伊朗欢迎结束武器禁运,并认为对美国的重大外交胜利。美国以前曾试图无限期延长武器禁运,但没有成功。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开始单方面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庞培说,在过去的十年中,国民代表大会遵守了联合国避免向伊朗贩运武器的措施。现在,任何挑战这一禁令的国家显然都希望在和平与安全方面引发冲突和紧张局势。